無陰道少女:介意者別追我 樂觀看待缺陷 自認更能遇好男人:蘋果日報専訪博元婦產科院長蔡鋒博 彰化市博元婦產科院長蔡鋒博指,小兒科醫師通常不會檢查新生女嬰是否有陰道,以免傷及處女膜,因此若先天無陰道、子宮,通常要到青春期才會發現。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international/20131116/35441539/ 蘋果日報 ​顯示無陰道少女:界意者別追我-蘋果日報.jpg​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

2013.11.16

 無陰道少女:介意者別追我 樂觀看待缺陷 自認更能遇好男人:蘋果日報専訪博元婦產科院長蔡鋒博  彰化市博元婦產科院長蔡鋒博指,小兒科醫師通常不會檢查新生女嬰是否有陰道,以免傷及處女膜,因此若先天無陰道、子宮,通常要到青春期才會發現。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international/20131116/35441539/

 
 
蘋果日報
顯示無陰道少女:界意者別追我-蘋果日報.jpg
 
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

字級:

人氣(42)轉寄(0)引用(0)

分享:

 

無陰道少女:介意者別追我

樂觀看待缺陷 自認更能遇好男人

2013年11月16日  
 
19歲的貝克公開受訪談天生無陰道子宮,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此症。翻攝英國《每日郵報》

英國
【李寧怡╱綜合報導】英國正妹貝克17歲才確診是天生沒有陰道與子宮。現年19歲的她,已能正面看待,並公開受訪,讓更多人了解此疾。她認為缺陷讓她更能遇到好男人,「如果他不能接受我的狀況,就不是我想找的對象。」

貝克(Jacqui Beck)日前告訴英國《每日郵報》,她17歲因背痛就醫,順便提及此問題,被轉診到婦產科後證實天生沒有子宮,陰道位置則只有個小凹洞。她原羞於提及此事,但在母親的鼓勵下正面思考,還列出沒子宮的好處:沒有經痛、不必生產、不用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。 
她到醫院接受治療,用擴張器將陰道延長,所幸效果不錯,不須接受手術做人工陰道,就可擁有正常性生活。 
至於生育她說:「我還沒到考慮生育的年紀……之後應該會找代理孕母,或領養,但要先確認我遇到的對象也同意。」 

通常青春期才發現

還沒交過男友的她說,若遇到對象「會坦白說出我的狀況」,「這樣我比較自在。他們要是介意,我也不想跟他們交往。」
彰化市博元婦產科院長蔡鋒博指,小兒科醫師通常不會檢查新生女嬰是否有陰道,以免傷及處女膜,因此若先天無陰道、子宮,通常要到青春期才會發現。 

報你知 先天無陰道子宮

正式名稱為「苗勒氏管不發育症候群」(Mayer Rokitansky Kuster Hauser syndrome,簡稱MRKH),成因是胚胎發育異常,導致缺少子宮與陰道,但有卵巢,因此會有正常的第二性徵。約4千至5千名女嬰中有1名出現此症。可用擴張器延長陰道,或透過手術做人工陰道,享有性生活,但若想生育,只能以人工生殖方式,找代理孕母受孕,國內法令尚不允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