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做健康寶寶,胚胎切片新鮮植入的時代已經來臨!PGS qPCR


 訂做健康寶寶,胚胎切片新鮮植入的時代已經來臨!PGS qPCR

堪稱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世界第一首席聖地牙哥妙恩(Santiago Munne)
最近在年初發表一篇論文,他本身有一個Reprogentics連鎖基因部門
遍佈全球包括美國、加州、歐特蘭、英國、牛津、西班牙、德國的漢堡、日本的大阪、中東的杜拜、拉丁美洲的秘乳、阿根廷,都有他的分布,更別講巴西。
聖地牙哥妙恩(Santiago Munne)在演講開始,
他提到大部分試管嬰兒的胚胎著床之所以失敗,是因為胚胎染色體異常,
統計小於35歲30%染色體異常,
35到37歲40%,
38歲到40歲60%,
41歲到42歲更高達80%,簡直高的嚇死人!
你說那我就多打一點排卵針取較多卵子,聖地牙哥妙恩(Santiago Munne)潑你冷水說卵子再多、胚胎在多並不會改變每個年齡群的染色體異常,
比方說小於35歲就大約63%染色體正常,那41歲到42歲就大概20%染色體正常。
 
所以PGS理由假設是基於5點:
(1)至少一半胚胎的囊胚是染色體異常,請要知道取到卵子長到囊胚大概就只有50%左右,所以妳取到20顆卵子大概就只有5顆囊胚。
(2)染色體異常是隨著婦女年紀增加而增加。
(3)婦女的年紀增加就會減少胚胎著床率,這是反比的。
(4)人興奮PGS的錯誤率不到2%。
(5)據研究:囊胚期再怎麼切片是不會傷到胚胎。
 
因此針對囊胚胎期胚胎切片做PGS
(1)可以增加胚胎著床的可能性。
(2)可以消彌年紀所帶來胚胎減少著床率所帶來的負面效應。
 
胚胎切片有3個時間,有
卵子極體切片、
第三天胚胎切片、
第五天胚胎切片,在第5天
 
第五天胚胎切片有6點好處:
(1)較多的檢體可以分析較多的DNA。
(2)比較少會有鑲嵌染色體發生。
(3)比較不會影響胚胎的切片。
(4)可以我們可有信心做單一胚胎植入。
(5)比較少的胚胎的可以進行胚胎切片。
(6)我們可以切片之後等待冷凍,冷凍胚胎現在公認較有利於胚胎著床的。
那有一個缺點就是並非所有的胚胎可以長到囊胚,有些人還沒有半個囊胚!
 
 
 

-- 

 
 
 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