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齡撲滿試管嬰兒成功懷孕,撲滿試管寶寶ADD


 高齡撲滿試管嬰兒成功懷孕,撲滿試管寶寶ADD

H小姐她家住台北三重,在台北西區一家試管嬰兒中心做了多次試管嬰兒都沒有成功,因此在朋友的介紹下南下前來彰化市博元婦產科求助
 
我們幫她進行試管嬰兒,第一次只有取卵3顆,3顆全部受精,
但分裂到第三天只有2顆比較好的胚胎,另一顆胚胎有碎片。
在跟病人討論的情況下,她說這又重蹈當年醫學中心的覆轍,
因次建議她冷凍胚胎再取一次卵子。
 
時隔一個月再打針,這次取卵5顆,5顆全部成熟,3顆受精,
我們培養到第三天,發現有2顆胚胎較優,連同前一次冷凍的2顆胚胎解凍,
繼續培養這4顆胚胎。
在植入胚胎當天有2顆胚胎發育到囊胚期胚胎,
我們植入子宮,病人懷孕生下一名將近36週的男嬰,2700公克,(見照片蔡醫師抱寶寶)
他是在台北某醫學中心誕生的。
 
最近因為雙十節有假期,她又跑來找我做試管嬰兒,她要完全複製當年累積2次試管嬰兒胚胎積少成多的案例。照片中就是蔡醫師抱著積少成多試管嬰兒寶寶,撲滿試管寶寶。
 
根據聖地牙哥。妙恩最近的研究報告顯示,年紀大可能因為卵子或胚胎染色體的異常,因為進行PGS而把年紀大所造成胚胎染色體異常的因素消除,因此他建議年紀大的患者如果卵子不多,可以考慮做[胚胎銀行],叫做Embryo Bank,他以2個例子來比喻。
 
第一個案例是41歲,在一年內做了3次試管嬰兒,有1次流產,2次失敗,病人失望離開醫院;
另外一個案例,她累積了2次冷凍胚胎跟1次新鮮胚胎,1、2月冷凍胚胎,3月新鮮胚胎,將所有的胚胎做切片,有3顆染色體正常,植入1顆胚胎,懷孕。他的結論是:
相較於第一個案例,一樣41歲,她一年做了3次試管嬰兒,花了很多時間與金錢,但是失敗;而第二個案例只花了4個月就懷孕,也因此,撲滿試管嬰兒它的價值在這裡。
 
在更早之前,歐洲最大試管嬰兒中心-IVI試管嬰兒中心有600個案例針對卵巢功能不佳,將她們分成200個積少成多個案及400個單做一次試管嬰兒,發現做2次積少成多撲滿試管嬰兒的成功率是單做一次試管嬰兒的2倍。
 
 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