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懼行房 醫學科技助孕產兩子

2015.06.04

 

恐懼行房 醫學科技助孕產兩子--彰化市開業醫師蔡鋒博蒐集他診所的陰道痙孿症病例,在2014年台灣生醫學會年會發表,並指出患者及早接受心理與行為治療,若都無法克服,可借重醫學科技,完成生兒育女的夢想。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2/833874

 

2015-04-13 13:36:35 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╱即時報導

台中市一名陳姓女子罹患重度陰道痙孿症,結婚11年都沒行房,只要丈夫做出要「上」的動作,她就渾身不舒服,「兵臨城下」就開始喊痛。陳女的丈夫是獨生子,承受傳宗接代的壓力,只好求助醫學科技,取卵受精後植入胚胎,今年初剖腹產下龍鳳胎,即使產子,陳女仍是「童貞夫人」。

彰化市開業醫師蔡鋒博蒐集他診所的陰道痙孿症病例,在2014年台灣生醫學會年會發表,並指出患者及早接受心理與行為治療,若都無法克服,可借重醫學科技,完成生兒育女的夢想。

外國研發人工陰莖,分成6種尺寸,幫助陰道痙孿患者克服心理障礙,台灣沒進口輔助器材,彰化市開業醫師蔡鋒博改用鴨嘴器替代,希望幫助患者適應異物插入。記者簡慧珍/攝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