輸卵管積水​像香腸​切掉輸卵管​,​博元婦產科試管嬰兒一次成功​!

2016.07.26

輸卵管積水​像香腸​切掉輸卵管​,​博元婦產科試管嬰兒一次成功​!​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wBEl4M4CZ4 ​輸卵管積水要不要先切掉積水的輸卵管? 來增加試管嬰兒成功率, 或者這樣問 : 輸卵管積水為什麼要做試管嬰兒? 輸卵管它是一個通暢的管子​, 類似百合花的開口它是要像pokemon go捕捉卵子的, 輸卵管會分泌液體運送胚胎、精子、卵子, 輸卵管會積水只有一個可能就是開口被堵住, 換言之輸卵管阻塞, 很多網友會在網路上爬文到說輸卵管不通可以打通, 其實輸卵管不單是輸卵管, 它有纖毛有分泌的功能, 一旦積水它的分泌和運作胚胎功能就喪失, 妳要做試管嬰兒、 就要切掉輸卵管, ASRM美國生殖醫學會建議輸卵管積水, 要做陰道超音波看到影像, 如香腸一般的輸卵管就必須要切除, 腹部超音波是看不到細如頭髮沒有積水的輸卵管, 她是一個來自鹿港的病人, 她來找我是因為輸卵管積水來做試管嬰兒, 經由彰濱秀傳醫院介紹, 我看過她的輸卵管攝影, 的確是兩邊積水, 我建議她再回彰濱秀傳找林主任把輸卵管積水切除, 病人說:我要做試管嬰兒為什麼要切除輸卵管, 我說:輸卵管的水會沖掉胚胎減少胚胎著床的可能, 甚至這些水有可能會毒死胚胎, 病人同意我的分析, 也回去彰濱秀傳找林主任開刀, 因為她家住鹿港, 開完刀之後隔夜來做試管嬰兒, 林主任留給病人一張她的名片, 很有義氣阿沙力地跟病人說:如果蔡醫師如果有問題可以打電話給我。 我是沒有甚麼問題 就直接幫病人打針取卵、冷凍胚胎,於下個月月經17天後植入第3天胚胎, 她在植入第7天 她流得血沾滿一整個衛生棉, 病人心慌意亂以為失敗了, 因為她的胚胎非常好, 我告訴她對於她的胚胎有信心, 因此進行內診檢查發現, 雖然她流得血沾滿一整個衛生棉, 但是這個血其實是子宮頸糜爛流血, 子宮腔沒有一滴血, 我叫她別擔心, 並調高黃體素劑量, 今天她的驗孕很快第2條線出現, 我笑著告訴她說: 當初就跟妳講沒問題, 真的是沒有問題呀! 恭喜她懷孕,並且跟她打賭一塊錢, 因為我看驗孕棒應該是雙胞胎, 或更多!